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獨比肥胖更傷身 有如1天抽15支菸

2016/06/20 07:54

孤獨感不只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更會影響到人體健康,英國衛生部比喻,孤獨感就像每天抽15支煙一樣傷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物質生活相當富足,但心靈上卻經常感到孤獨。有外媒報導指出,英國當局日益重視老年人的心靈問題,因為孤獨感不只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更會影響到人體健康,英國衛生部(The Department of Health)更比喻,孤獨感就像每天抽15支煙一樣傷身。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目前面臨人口老化問題,不僅65歲以上人口增加,75歲以上老年人竟有逾一半是獨居老人,超過100萬名老年人覺得經常感受到孤獨。英國衛生部指出,孤獨甚至比肥胖更嚴重危害健康,就像一天抽15支菸一樣傷身,且會衍生出許多心理病症,如無法流利說話、焦慮、憂鬱、抑鬱等症狀。

許多人經常會尋求抗憂鬱藥劑解決問題,但藥劑不僅會產生副作用,其實成效也相當有限,為了解決老人的孤獨問題,英國當局設了一支24小時免費求助熱線,讓義工與老人家談心,這支熱線從2013年成立以來,就有超過70萬人次使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