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不爽中國 揚言用核彈夷平北京、上海

日媒指出,金正恩日前曾揚言,要用核子武器轟炸北京與上海。(路透)

日媒指出,金正恩日前曾揚言,要用核子武器轟炸北京與上海。(路透)

2016/06/01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近日報導,北韓日前召開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時,金正恩曾於不公開的談話中揚言,要用核彈轟炸北京與上海。一方面是因為北京當局支持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同時,透過世襲上台的金正恩,始終感覺自己不被北京承認。

日本《產經新聞》30日報導,5月間召開的第七次代表大會,是金正恩用來樹立個人集權和威信的重要場合。對內,金正恩要求北韓人民對其絕對的服從;對外,他不惜被國際社會孤立,仍表現出極端強勢的態度。

在大會上,也可看出金正恩對北京政府的仇視,報導指出,在提及聯合國制裁北韓的行動時,金正恩說:「中國就是要趕我下台,既然如此,我要用原子彈轟炸北京和上海。」

雖然如此狂妄的談話內容並未公開,但此次大會的聲明中,金正恩對中國的抨擊意圖明顯。在此次聯合國的制裁案中,中國並未如往常一般站在北韓這邊,反而公開表示贊成聯合國的制裁,此舉無疑讓金正恩相當惱怒。

報導指出,金正恩上台以來,始終未獲得北京當局的承認,更有消息傳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更是中國威脅金正恩的另一張牌,一旦金正恩做出背離中國的行為,他就極可能被親中的金正男取代。

韓國媒體日前更曾表示,金正恩曾多次提出訪中要求,卻被中國國家主席「擋在門外」。專家認為,對北京政府而言,金正恩多變易怒的性格猶如一個「既不聽話,又擁有核武」的火藥桶。

金正恩視察北韓的軍事設備。(路透)

金正恩視察北韓的軍事設備。(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