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教育部通令 學校須讓跨性別學生有如廁自由

美國教育部通令各校,讓跨性別學生擁如廁自由。(美聯社)

美國教育部通令各校,讓跨性別學生擁如廁自由。(美聯社)

2016/05/13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說美國北卡羅納州(North Carolina State)意圖通過法令,禁止跨性別者依其性別認同選擇廁所,但是歐巴馬政府顯然對此非常不以為然,美國教育部在12日發了一封信,通令各學校「在聯邦法律的規範下,必須允許學生在與其性別認同一致的情況下,使用廁所與更衣室」

根據《CNN》報導,這封被稱為「指導信」(guidance letter)的信件是由教育部助理部長拉夢(Catherine Lhamon)與司法部副助理檢察總長古普達(Vanita Gupta)聯合署名,已發至全美各級學區,雖說這封信不具法律的強制命令,但是信中指出,不讓跨性別學生依其性別認同選擇廁所或更衣室,明顯違反《1972年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聯邦政府可以依此修正案取消對學校的補助。

LGBT族群對此信讚譽有加,他們指出這是對北卡州法令的否定,而歐巴馬政府的立場明確表達了歧視跨性別者是違法的,每一個跨性別者都該能得到公平的對待。

也有美國媒體指出,此舉提高了聯邦政府與地方州政府的緊張關係,而「跨性別空間」的討論也浮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