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禁同志劇、港獨電影 還禁炒《太陽的後裔》

網路上傳出中國廣電總局會議發布的指令。(圖擷取自網路)

網路上傳出中國廣電總局會議發布的指令。(圖擷取自網路)

2016/04/03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友近日傳出一則中國廣電總局會議上的「提示」,內容涉及韓劇《太陽的後裔》、爆紅的中國「BL」網路劇《上癮》,以及探討香港政治的電影《十年》。

綜合媒體報導,傳出中國有網友揭露,中國廣電總局在最新會議上下令,不希望媒體過度吹捧、炒作韓劇《太陽的後裔》,也不要再請以同性戀為題材的網路劇《上癮》的演員上節目。

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天登場,傳出中國廣電總局也指示,禁止炒作《十年》這部涉及香港政治與社會議題的熱門電影,並嚴格規定,所有的電視、網絡、廣播都不要轉播頒獎活動,「堅決避免出現相關鏡頭。」

目前這一說法還未得到官方確認,相關節目人士也未進行回應。

網路上傳出的文章如下:

今天的廣電總局宣傳例會上總局作出了以下幾點宣傳提示,請大家注意:

1.同性戀題材網絡劇《上癮》已經禁播,各頻道注意不要再請該節目主演上節目並進行炒作,如黃景瑜、許魏洲、林楓松、陳穩等藝人。

2.不炒作韓劇《太陽的後裔》,不要把該劇捧得過高,去炒作這些商業噱頭讓觀眾去瘋狂癡迷地追劇,要淡化,評論要適當。

3.不炒作港獨題材電影《十年》,該電影已提名香港金像獎,4月3日香港將舉行金像獎頒獎儀式,屆時所有的電視、網站、廣播都不要轉播、直播頒獎活動,更要堅決避免出現相關視頻鏡頭。

4.不炒作一些明星的豪華婚禮。近期一些網站炒作黃曉明吳奇隆婚禮的奢華,有違我們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也不要熱衷於這些花邊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