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老成本高 日本老人屢犯罪搶進監獄

由於養老成本高,不少日本銀髮族想藉偷竊,進監獄養老。有專家稱,日本監獄最終會被老年囚犯占領。(法新社)

由於養老成本高,不少日本銀髮族想藉偷竊,進監獄養老。有專家稱,日本監獄最終會被老年囚犯占領。(法新社)

2016/03/28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是個高齡社會,根據當局去年統計,65歲以上人口占總數26.7%,但由於養老成本高,不少日本銀髮族想藉偷竊,進監獄養老。有專家稱,日本監獄最終會被老年囚犯占領。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本監獄系統面臨預算危機,原因除了人口結構、福利短缺,還有一個新的惡性族群─累犯退休者。學者說,滿頭銀髮的犯罪份子正在拼命讓自己身陷囹圄。

根據犯罪數據,日本犯下偷竊罪的人,有35%超過60歲,而在這個年齡層,有40%的慣犯犯下同樣罪行達6次以上。有報告合理懷疑,偷竊罪案件增加,是因為這些罪犯想進監獄享受免費的食物、住宿及醫療保健。

東京研究機構「Custom Products Research」的專家紐曼(Michael Newman)說,就算食住都相當節儉,日本單身退休族如果存款少,生活成本也比每年78萬日圓(約22萬台幣)國家養老金高出25%。而偷竊進監獄2年就會為日本政府增加840萬日圓成本(約240萬台幣)。

東京日生基礎研究所(NLI Research Institute)專研社會發展的土堤內昭雄(Akio Doteuchi)說,慣犯比例將上升,日本社會型態迫使老人走向犯罪,監獄系統最終將被老年囚犯占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