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研究 不笑比每天笑較易有腦中風

2016/03/22 14:24

日本研究調查統計,幾乎每天笑的人,比不笑的人較少罹患腦中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天笑笑可能不光是心情好,似乎也比較容易得到健康?有日本研究,對比每天笑的人與不愛笑的人,罹患腦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比較高。

由日本千葉大學與東京大學組成的研究團隊,他們在2013年對全國65歲以上的日本民眾寄送調查表,針對笑的比例分為「幾乎每天笑」、「一週笑1~5次」、「1個月笑1~3次」與「幾乎沒有笑」,請受訪者自我評價。這份調查回收到2萬934人的回覆,研究團隊再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調查,發現「幾乎沒有笑」的人,罹患腦中風的比例是「幾乎每天笑」的人1.6倍,而心血管疾病也有1.2倍。

解析的東京大學流行病學近藤副教授表示,笑可以讓人與人之間產生連結而進而互助,有助於壓力的減輕。因此研究團隊分析,笑可能可以抑制腦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但仍須再進一步深入研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