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起大砲川普...中國恐更怕希拉蕊當選美總統

外媒報導,比起川普(Donald Trump),中國恐更害怕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當選美國總統,因為會讓女權薄弱的中國更顯得難堪。(彭博)

外媒報導,比起川普(Donald Trump),中國恐更害怕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當選美國總統,因為會讓女權薄弱的中國更顯得難堪。(彭博)

2016/02/15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16總統大選兩大黨初選正如火如荼展開,有「大砲」性格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經常對準中國開砲;但外媒指出,其實比起川普,中國更擔心的是民主黨籍的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入主白宮。

《巴隆週刊亞洲版》(Barron's Asia)報導指出,中國社群網站上經常有網友形容希拉蕊是「老巫婆」、「鐵娘子」等,中國官媒對於希拉蕊的報導也大多是負面;中國可能是地球上少數反而更希望川普當選,而非是希拉蕊當選的地方之一。

報導稱,希拉蕊從1995年還是第一夫人的時候,就曾指責過中共性別歧視,去年9月她更直批當時在聯合國發表促進女權談話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迫害女權的同時,竟在聯合國主持關於婦女權利的會議?」抨擊習簡直「太無恥了!」

反觀川普,發言顯得虛張聲勢又沒有策略,對中國並無法有什麼施展;川普就是個商人,中國只要透過賣掉手中的美國債券,且將美國排除在貿易協議之外,就能讓川普學會安靜。

報導認為,希拉蕊長期讓中國感到頭疼,她1995年就曾在北京直接宣稱「女權就是人權」,並撻伐那些否認女權的政府,包括強制女性墮胎與絕育的這些政策,令北京震驚。

而擔任國務卿時,又是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重返亞洲」(pivot to Asia)的政策主導者,牽制著中國;2010年主張越南南海自由航行權;更於2012年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逃亡時,批准他到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避難。

據2013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舉辦「中國最痛恨美國的政治人物」票選當中,就是由希拉蕊奪得冠軍。現在希拉蕊重回美國總統選舉戰場中,更讓中國不安,尤其是有關性別議題。中國更是非常擔憂會被拿來與台灣上月選出的首位女總統比較,因為在中國領導崗位上,女性是幾乎不曾存在的,自1949年以來,只有7個女性擔任過中國共產黨中央常務委員會的成員。

報導認為,希拉蕊一旦當選美國總統,性別平權將是她的施政重點,屆時將讓中國處境顯得更加難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