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狩獵權30年!瑞典原住民歐洲人權法院勝訴

瑞典的原住民薩米族在爭取狩獵權30年後,終於由歐洲人權法院宣判勝訴,此被視為對薩米族權益保障的難得進展。(圖片取自英國《衛報》)

瑞典的原住民薩米族在爭取狩獵權30年後,終於由歐洲人權法院宣判勝訴,此被視為對薩米族權益保障的難得進展。(圖片取自英國《衛報》)

2016/02/04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布農族獵人王光祿因狩獵被判刑,引發台灣社會對於原住民狩獵權的討論。瑞典的原住民薩米族在爭取狩獵權30年後,終於由歐洲人權法院宣判勝訴,此案被視為對薩米族權益保障的難得進展。

英國《衛報》報導,歐洲人權法院昨(3)日宣判,瑞典的小村莊Girjas擁有在特定區域內狩獵及捕魚的權利,瑞典國會自1993年起剝奪了薩米族相關權利。

為瑞典政府辯護的律師聲稱,「瑞典沒有國際責任要給予薩米族特殊的權利,不管他們是不是原住民。」但這樣的觀點卻遭歐洲人權法院判決敗訴。

「這對於承認薩米族的權益而言是象徵性的一步。」薩米族理事會的副主席表示,「我們希望這個判決能夠影響瑞典內部對於薩米族的政策,這才是我們主要的目標。」

然而,也有薩米族人擔心,瑞典政府一定會提起上訴,或者祭出其他限制性法案,不讓薩米族人落實狩獵權,如禁止使用雪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