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媒:中國電視半壁江正被韓流攻佔

 信參加《我是歌手4》的節目比賽。(圖:華研)

信參加《我是歌手4》的節目比賽。(圖:華研)

2016/01/16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中國為「買遍全世界」而驕傲自吹,但是,大後方正被「韓流」快速攻佔,根據媒體報導,中國電視節目大量引進韓國節目、製作韓式節目,形成韓式節目佔據中國電視半壁江山。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觀察中國電視節目遭韓流入侵的情況;中國不止直接購買韓國電視節目播出,還將韓式節目改編之後成為收視高檔節目,包括《我是歌手》、《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兒》、央視《了不起的挑戰》…約有20檔綜藝節目源自韓國,2015年堪稱是中國電視韓流年;而在2014年統計,中國各衛視頻道共引進12檔韓國版權節目,韓國綜藝節目約有72.45%都被引到中國,「中國的綜藝界就幾乎被韓國節目模式一統天下」。

不止是搶買現在正在播出的節目,連還在研發中的節目,中國電視台還要捧錢去搶預訂權,報導指出,「目前,韓國的一線節目版權已被中國公司買盡,連二三線節目也遭到哄搶。」價格更是一再拉高,已經「攀升至原來的八到十倍」。

韓流發熱,韓星更炙手可熱,吸睛又吸金包括「都教授」金秀賢、「長腿歐巴」李敏鎬、「國民女神」全智賢都在中國急速竄起,代言費都是天價,金秀賢在江蘇衛視的《最強大腦》露臉6分鐘,淨賺6百萬人民幣(約93萬美元),2014年,他光3和4兩個月,在中國代言16項產品,進帳1.1億人民幣,2015年他代言35個中國產品;李敏鎬更是登上中國春晚。

中國土豪作風砸向韓團,2015年10月韓國男子團體Big Bang在澳門演唱會一票難求,票價從1888港幣(約240美元)被炒到1.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