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王2015好忙碌 工作量遠超孫輩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滿90歲,去年破紀錄成為英國在位最久君主,工作量也相當驚人。(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滿90歲,去年破紀錄成為英國在位最久君主,工作量也相當驚人。(美聯社)

2016/01/02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2015年9月超越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女王雖然高齡89歲仍賣力工作,2015年工作量遠超過孫子威廉王子夫婦和哈利王子的總和,相當忙碌。不過王儲查爾斯王子更忙,比她的行程更滿。

英國皇室有著高人氣,出席包括展覽開幕、電影首映的活動,都會成為媒體焦點。據《BBC》報導,統計指出,今年春天將滿90歲的伊莉莎白女王的工作量相當多,她2015年一年內出席341項在英國的活動,也有35項的海外出訪,遠遠超過她的孫子。

女王的夫婿菲立普親王高齡94歲,也陪伴女王參加了95項在英國的活動,33項海外訪問。威廉王子夫婦和哈利王子總共在英國出席198項活動、94項的海外行程。

報導指出,凱特王妃在去年5月生下夏綠蒂公主後,就忙於帶孩子,沒有海外行程;威廉王子則是接下空中救護飛行員的工作,哈利王子在去年6月才退伍,並到南非當志工。不過,王儲查爾斯王子比女王更賣力,去年在英國國內就參加了380項行程,海外行程也有147項。

統計資料的多諾文(Tim O'Donovan)指出,除了耶誕節和復活節,女王幾乎沒有一天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