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縣經濟贏香港?中國官方坦承GDP造假

多年來中國地方GDP「增速高於全國、總量大於全國」的統計亂象引發公眾質疑。圖為北京。(路透)

多年來中國地方GDP「增速高於全國、總量大於全國」的統計亂象引發公眾質疑。圖為北京。(路透)

2015/12/13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數據再傳造假! 中國《新華網》12月10日報導,中共中央巡視組發現中國東北三省(黑龍江、吉林、遼寧)存在國內生產毛額(GDP)「灌水」問題,導致「地方省市GDP總和大於全國GDP」的荒謬情況,並已發生多年。

報導稱,多年來中國地方GDP「增速高於全國、總量大於全國」的統計亂象引發公眾質疑。黑龍江省工信委投資規劃處處長官英敏便證實,根據調查,今年黑龍江省投資數據至少灌水了20%。

吉林省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主委趙振起則表示,若按照過去幾年東北各地匯報的產業成長計算,「東北一些縣的經濟規模都超過香港了」。

據說,東北曾流傳了一副對聯:「上級壓下級,層層加碼,馬到成功;下級哄上級,層層摻水,水到渠成。」一些官員反映,不僅GDP增速、投資、消費和進出口等數據「大水漫灌」,甚至連棚戶區改造、城鄉居民收入等數據也被篡改。

有官員表示:「如果不是當初吹得高,現在也不會掉這麼厲害」、「東北黃金十年兩位數的增長,數字挺好看但經濟很難受,弄到最後各省都在擠水分(灌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