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山口組鬧分裂 新組織取名「神戶三口組」

山口組鬧分裂,日本警方也加強警力部署。(圖擷自產經sankei)

山口組鬧分裂,日本警方也加強警力部署。(圖擷自產經sankei)

2015/08/29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最大黑幫山口組近日傳出分裂,將旗下13個組長逐出門戶,日本警方擔心雙方恐爆發火拚事件;據了解,被開除的組織目前已計畫成立新幫派,取名為「神戶三口組」,與山口組做出區別。

多家日媒報導,山口組第6代掌門人司忍(筱田建市)出身的「弘道會」,近幾年來掌握山口組絕大部份權力,導致其他組(堂口)不滿,最近鬧出分裂,其中以前代掌門人出身的「山健組」人數最多,是反對筱田建市的主要組織。

《NHK》報導,山口組今天對山健組等13個組長做出懲處動作,其中5個組長被「絕緣」(不得重返組織)、8個組長受到「破門」或「破門引退」(有重返機會)的懲處。

《日本新聞網》報導,山健組等被絕緣的組織,已計畫成立新的幫派「神戶三口組」,且27日已拜會日本兵庫縣警察本部,告知警方成立新組織的計畫。

兵庫縣警方擔心雙方發生激烈火拚,目前已加派人力在位於神戶的山口組總部周遭加強警戒。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強調,日本不能有暴力團體,盼藉此機會削弱暴力團體,會請警方好好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