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年輕人機會!南韓總統籲老員工讓步減薪

解決青年失業問題,南韓總統朴槿惠昨日公開呼籲,要資深員工逐步減薪,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美聯社)

解決青年失業問題,南韓總統朴槿惠昨日公開呼籲,要資深員工逐步減薪,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美聯社)

2015/08/07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經濟陷入低迷,青年失業率飆高,南韓總統朴槿惠昨日因此公開呼籲,要資深員工逐步減薪,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

朴槿惠在昨日的電視談話中表示,全職和高薪的員工必須為年輕一代「讓步」,為子女和國家前途作出重要決定,透過改革勞動市場、增加工作機會,解決年輕人失業和非正職員工的困境。

朴槿惠表示,南韓公部門將會在年底率先實行「薪資遞減制度」,讓薪資已達頂標的資深員工逐年減薪,保障做到屆齡退休,將省下來的錢來雇用更多的年輕人,解決年輕人的失業問題和約聘工的困境。

南韓經濟與台灣一樣陷入出口衰退,經濟成長率已連續4年低於百4%,其中6月份南韓15至29歲青年的失業率為10.2%,但整體失業率卻只有3.9%,年輕人失業問題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