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擬禁臉書 只因同性戀表情符號

臉書上的同性親吻表情符號,在俄羅斯引起風波。(取自網路)

臉書上的同性親吻表情符號,在俄羅斯引起風波。(取自網路)

2015/08/05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宣布同性戀婚姻合法後,對同性戀的開放風潮也逐漸蔓延到全世界,不過仍有不少國家對於同性戀持反對態度。而反對國家之一的俄羅斯,近日甚至考慮在國內禁止臉書,只因為臉書上出現了同性戀的表情符號。

根據《TIME》報導,日前臉書上出現了幾個同性戀的相關表情符號,貼圖中可以看到,男男或女女成對在親吻,上頭還有一顆粉紅愛心。參議員馬琴科(Mikhail Marchenko)呼籲政府,應要調查臉書上出現的同性戀表情符號,是否會違反俄羅斯在2013年所通過的《反同性戀法案》。

馬琴科稱,這些表情符號的使用者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她說「宣傳同性戀不僅是違反俄羅斯法律,同時也違反俄羅斯國內的傳統民情。」

不過同性戀表情符號也可以在推特和iPhone上找到,但目前看來俄羅斯似乎只有對臉書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