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影片首公開!120年歷史珍貴影像隨你看

美軍在廣島投原子彈的影片首次公開。(圖截取自YouTube)

美軍在廣島投原子彈的影片首次公開。(圖截取自YouTube)

2015/07/25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要一口氣看完所有的重大新聞歷史影片嗎?美聯社和英國電影新聞公司(Movietone)將在YouTube的兩個頻道,提供珍藏的55萬部歷史影片檔,讓網友們可以看見從1895年至今所有珍貴的歷史影像,包括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遇刺等影片外,甚至還有首次公開的二戰期間日軍轟炸珍珠港、美軍在廣島投原子彈的影片!

這些數位影片檔案不只記錄了重要的政治事件,還橫跨了運動、時尚、科學和娛樂的歷史性時刻;美聯社表示,這2個頻道將持續上傳更新,直到更新至當代影片,成為「隨選視訊視覺百科全書」;英國衛報(Guardian)則指出,這將是至今上傳YouTube的最大量歷史新聞影片。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及衛報都為讀者列舉了不同的影片;華郵挑選出自1912年鐵達尼號從伯爾發斯特海灣離港、至2011年埃及解放廣場上抗議活動等19段影片,其中包括有1968年人權領袖馬丁路德遇刺、1969年阿波羅11及12號登月、1989年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及1名男子擋在坦克前等知名畫面,甚至還有首次公開的1941年二戰期間日軍轟炸珍珠港影片,及1945年美軍在廣島投下原子彈的震撼畫面。

如果不喜歡沉重、偏政治味的影片,可以參考衛報精選的14支影片:1954年瑪麗蓮夢露和棒球明星喬.狄馬喬(Joe DiMaggio)結婚、寫入世界紀錄的雙面貓,以及1937年出現的奇特的「狗狗跑步機」。

首次公開的二戰期間日軍轟炸珍珠港影像。(圖截取自YouTube)

首次公開的二戰期間日軍轟炸珍珠港影像。(圖截取自YouTube)

查爾斯王子與戴安娜王妃的世紀婚禮。(圖截取自YouTube)

查爾斯王子與戴安娜王妃的世紀婚禮。(圖截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