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發出首張卡式台胞證 持有者竟然是....

中國首張卡式台胞證由已取得台灣國籍的中國新娘、中華生產黨榮譽黨主席盧月香獲得。(圖擷取自中新網)

中國首張卡式台胞證由已取得台灣國籍的中國新娘、中華生產黨榮譽黨主席盧月香獲得。(圖擷取自中新網)

2015/07/06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推出「卡式台胞證」,在今(6)日開始進行換發作業,首張「卡式台胞證」在福州市民服務中心發出,由已取得台灣國籍的中國新娘、中國生產黨主席盧月香拿到,根據中媒報導,她受訪時開心的說:「以後隨時隨地都能回家了!」

盧月香在1992年嫁來台灣,現年51歲,在滿法令規定後,決定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加入中華民國國籍,並於2001年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之後盧月香決定成立「中國生產黨」,以五星藍旗為黨旗,黨員多為中國新娘,目前盧月香則是任榮譽黨主席一職。

根據《中新網》報導,「卡式台胞證」取消了舊款台胞證的持證人職業、住址等,增加了持證人台灣身分證姓名,並將大小縮成信用卡大小,卡面也用英文標示證件功能等。拿到第二張「卡式台胞證」的台商鄭德汐受訪時坦言換發後方便很多,他說:「以前都要拿台胞證去買車票,現在只要刷卡就好,省下了許多時間。」

報導稱,中國官員指出,「卡式台胞證」最明顯的變化是大小變得與信用卡差多,也取消了簽注區,方便「台胞」們自助通關,省下了時間與金錢。

在拿到卡式台胞證後,盧月香受訪時開心的說:「以後隨時隨地可以回家了!」(圖擷取自中新網)

在拿到卡式台胞證後,盧月香受訪時開心的說:「以後隨時隨地可以回家了!」(圖擷取自中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