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把「熊」當「狗」養 農夫養2年才發現

亞洲黑熊為中國國家2級保育類動物。(圖擷取自中新網)

亞洲黑熊為中國國家2級保育類動物。(圖擷取自中新網)

2015/07/02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一名農夫王開育,兩年前在中越邊界買下兩隻可愛的小黑狗,準備帶回家當作看門狗,豈料兩年後小黑狗們越長越大,一日王開育看到野生動物保護的宣傳單後,才意外發現家中兩隻「小狗」,竟然是國家二級保育的「黑熊」,嚇得他趕緊將兩隻寶貝交給森林警察局,希望讓牠們能回到適合居住的環境。

王開育表示,兩年前他到中越邊界從事種香蕉的工作,當時一名越南人向他兜售兩隻小狗,王開育看小狗長得可愛,就買下牠們打算帶回家當看門狗,一開始兩隻小狗的吃喝都無異常,不過越長越大,吃得東西也越來越多,有時甚至會抓活家禽來吃,當時王開育才察覺兩隻小狗有些不太對勁,一次偶然機會看見了森林警察局的野生動物保護宣傳單,才驚覺原來自己養了2年的不是「小狗」,而是國家二級保育的「黑熊」。

私自豢養國家保育類動物屬為違法行為,王開育左思右想,還是決定將兩隻錯當「狗」養的「熊」送交給森林警察局,兩隻黑熊也被移往野生動物收留中心進行保護,中心負責人表示,兩隻黑熊就是大家常說的「狗熊」,也叫亞洲黑熊,3歲左右的牠們,分別為一雌一雄,健康情況良好,現已將他們送往雲南野生動物園安置。

中國雲南一名農夫錯把黑熊當寵物狗養,2年後看見動物保育宣傳單,才驚覺自己養了兩頭熊。(圖擷取自中新網)

中國雲南一名農夫錯把黑熊當寵物狗養,2年後看見動物保育宣傳單,才驚覺自己養了兩頭熊。(圖擷取自中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