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病忠狗曾陪伴抗癌 主人拍影片紀念

德納理最後的日子已走不太動,沐恩就抱著牠繼續去看著美麗的世界。(圖擷取自影片)

德納理最後的日子已走不太動,沐恩就抱著牠繼續去看著美麗的世界。(圖擷取自影片)

2015/06/11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年前,主人罹患癌症,忠狗就守在病榻邊不離不棄,10年後換忠狗得了重病,主人決定在牠最後的日子幫牠拍一部影片,故事引起許多人共鳴並獲得獎項。

攝影師沐恩(Ben Moon)的部落格寫道,忠狗德納理(Denali)自1999年起陪在他身邊,他們一起上山下海、到處冒險,成了最佳拍檔。

2004年沐恩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住院期間,護士讓德納理也進入病房陪伴,沐恩回憶,德納理會輕輕地躺在他身邊,溫柔地撫慰他,沐恩後來順利戰勝病魔。

2014年,14歲的德納理已老到無力對抗病魔,沐恩為了紀念這10年來陪伴他的戰友,與友人一同拍攝了紀錄片,沐恩抱著快走不動的德納理,繼續去冒險、看這美麗的世界。

沐恩在紀錄片中揣摩德納理的心情,「沐恩似乎知道我日子不多了,通常人們都會讓年老或生病的狗狗在家休養,但沐恩不同,他無時無刻不陪在我身旁,帶我去我喜歡的地方玩耍」。

沐恩也說他從德納理身上學到,「當你喜歡的人踏進門,就算這件事情一天重複5次,還是覺得開心到要發瘋一樣。」

沐恩說,德納理已經去世一年了,他還是很想念牠,這部感人的影片獲得了全美民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和5Point電影節的最佳表現獎。

德納理紀念影片

德納理跟著沐恩到處去冒險。(圖擷取自影片)

德納理跟著沐恩到處去冒險。(圖擷取自影片)

德納理陪著沐恩抗癌。(圖擷取自影片)

德納理陪著沐恩抗癌。(圖擷取自影片)

德納理和沐恩是最佳夥伴。(圖擷取自影片)

德納理和沐恩是最佳夥伴。(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