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發現最亮星系 耀眼如300兆個太陽

美國太空總署日前發現宇宙中有一個遙遠的新星系,耀眼如同300兆個太陽同時閃耀。(圖擷取自NASA)

美國太空總署日前發現宇宙中有一個遙遠的新星系,耀眼如同300兆個太陽同時閃耀。(圖擷取自NASA)

2015/05/24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能想像300兆個太陽同時高照,有多耀眼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現宇宙中有一個遙遠的新星系,耀眼如同300兆個太陽同時閃耀,NASA稱,「這個新發現將徹底顛覆我們所知的宇宙樣貌。」

外媒報導,這個編號為「WISE J224607.57-052635.0」的星系,是目前NASA所能夠探測到的宇宙範圍中最明亮的星系。NASA稱,這個星系中心有一個巨大的黑洞,使它異常明亮,「超大質量的黑洞不斷吸取周圍氣體和物質進入,導致溫度不斷上升至百萬度,同時噴發出超高能量、可見光、紫外線和X射線。」

雖然星系中心擁有超重質量黑洞已是天文學家普遍認知,NASA卻說,這次發現的黑洞如此之深實屬罕見。

NASA說,這道來自宇宙的光要傳送到地球,被地球人看到,需要125億年,現在看到的已是125億年前遙遠的該星系光束,現今的膨脹情形可想而知。

目前NASA正在著手觀察該星系的中心物質,新發現對NASA來說無疑是劑強心針,「發現更多宇宙物質能夠使我們更了解宇宙大爆炸歷史,這將寫下重要、又激勵人心的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