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特急列車差93m險對撞 230旅客幸運躲過

兩車僅相聚93公尺。(圖擷自NHK)

兩車僅相聚93公尺。(圖擷自NHK)

2015/05/22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相差不到百公尺!日本JR九州公司今天(22日)發生大烏龍,長崎線肥前龍王站2班特級列車在同一軌道上差點對撞,2車距離僅93公尺,所幸未釀成大禍,車上的230名旅客死裡逃生。

日本時間今天中午12點20分,長崎線肥前龍王站發生信號認知誤差情形,造成博多往長崎的「海鷗19號」差點迎面撞上停靠中的「海鷗20號」,還好駕駛發現時即時剎車,才未釀成重大意外。

據了解,2列車原本預計在肥前鹿島站交會,沒想調發生調度問題,2車停下來時2車僅距離93公尺,比官方原先公布的120公尺更加驚險,所幸2車內的230名乘客未傳出受傷情況,不過影響該路線列車停擺長達6小時。

JR九州公司營運部長小林宰也在晚間緊急出面道歉,他強調,差點造成烏龍對撞,是因為列車駕駛與下指令的月台職員,雙方對信號認知有誤差,沒有釐清列車停靠位置。

目前日本國土交通省已派遣2名調查官前往車站進行調查,也把此事列為「重大事件」。

日本JR九州差點釀禍,所幸車內230人無恙。(圖擷自NHK)

日本JR九州差點釀禍,所幸車內230人無恙。(圖擷自NH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