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述3000年古城遭摧毀 IS釋出破壞影片

亞述古城尼姆魯德(Nimrud)遭伊斯蘭國摧毀,影片11日曝光。(法新社)

亞述古城尼姆魯德(Nimrud)遭伊斯蘭國摧毀,影片11日曝光。(法新社)

2015/04/12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再次摧毀文化瑰寶,上個月又破壞千年亞述古城尼姆魯德(Nimrud),於11日釋出影片,公開破壞古城的影像。

法新社報導,1名聖戰士誓言打擊所有異教偶像崇拜行為,不容神殿、神像等異教象徵,將持續摧毀行動,影片中不少聖戰士對古城建築敲敲打打,擊碎神像,對待古城毫不留情,更用火藥狂炸,激起大片沙塵。

尼姆魯德古城於西元前13世紀建立,擁有精緻的浮雕,以及數以千計的雕刻象牙,大多是西元前8、9世紀的文物,神殿藏書室及所屬房舍中收藏許多宗教和亞述文獻,是世界文化遺產。

伊斯蘭國在2月大肆破壞伊拉克摩蘇爾(Mosul)博物館內的珍貴文物,引起國際間的軒然大波和譴責,3月初又對伊拉克北部的古城哈特拉(Hatra)痛下毒手,完全不顧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譴責,對於古文物來說,又是一場難以回復的浩劫。

影片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