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片賀「李光耀終於死了」星國少年被捕

新加坡少年阿莫斯拍影片慶賀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逝世,於29日遭到當局拘捕。(圖擷取自YouTube)

新加坡少年阿莫斯拍影片慶賀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逝世,於29日遭到當局拘捕。(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3/30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後,一名17歲的新加坡少年阿莫斯(Amos Yee)在舉國哀悼期間,拍片「慶賀李光耀終於死了」,並指控李光耀是偽善的獨裁者。在引起國際譁然後,阿莫斯已確定在29日遭到新加坡當局拘捕。

李光耀逝世後4天,阿莫斯在網路上傳一段長約8分半的短片,稱李光耀是一個恐怖的人,明明是個獨裁者,卻能讓世人誤以為新加坡是民主的,給與人民投票的選擇,卻一手掌控傳媒與教育,讓人看來「似乎」有自由的選擇。

阿莫斯也在影片中,將李光耀與耶穌相提並論,稱兩人都是「渴求權力而惡毒,但卻欺騙別人,讓人以為他們都是充滿同情和恩慈」。並挑釁現任總理李顯龍,稱若李顯龍要控告他,他一定奉陪。

由於阿莫斯的言詞偏激,且與大部分新加坡人的立場抵觸,新加坡警方至少接獲20通檢舉,甚至有民眾爆料,指控阿莫斯的網誌涉及猥褻等內容。

海峽時報報導,阿莫斯因言論刻意傷害他人的信仰與種族情懷,已違反新加坡刑法第298條,可處3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