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踐踏人權 劉曉波、黃之鋒伴侶都遭殃

佔中領袖之一的黃之鋒(左)女友錢詩文(右),到雲南探親時,遭到當地武警軟禁,今早被遣返回香港。(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佔中領袖之一的黃之鋒(左)女友錢詩文(右),到雲南探親時,遭到當地武警軟禁,今早被遣返回香港。(圖擷取自BBC中文網)

2015/02/19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維權人士劉曉波妻子劉霞長期遭到中共軟禁,不過劉霞在除夕(18日)上午獲准回娘家吃團圓飯,無獨有偶,香港佔中領袖之一的黃之鋒,其女友錢詩文在除夕回雲南探親時,遭到當地武警盤查軟禁,於今(19)早被遣返回香港,外界認為,中國長期打壓維權人士、迫害人權的惡行變本加厲。

劉曉波是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因為參與起草「零八憲章」,向中共當局爭取民權,於2009年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他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時,還因為服刑無法到場領獎。劉曉波入獄服刑後,妻子劉霞也被軟禁在家中,禁止對外通訊,對外通訊、網路均被嚴密監控中。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透露,劉曉波妻子劉霞在除夕上午獲准回娘家吃團圓飯,並與家人一起到醫院探望88歲的父親。

另外,香港學生團體「學民思潮」在臉書發布消息,指出香港佔中領袖之一的黃之鋒,其女友錢詩文於除夕中午搭機到雲南昆明探親,但在機場卻被武警盤查,並禁止進入昆明,還質問她是否曾在香港做一些「不好的事」。

錢詩文被攔阻後,只能在機場待著,於今早搭機返回香港,學民思潮也在今天下午3點發布消息,指出錢詩文已經平安返回香港。學民思潮透露,錢詩文在機場被禁止自由行動,只能在小房間待著,被2名武警看守,只能吃武警提供的便當,如同軟禁。

黃之鋒獲悉錢詩文的消息後,在個人臉書發文,質問中共政權:「到底是年輕人抗拒國家,還是國家抗拒年輕人?」另外,學民思潮成員黃瑋琪原定今天到深圳探親,也因被指恐危害國安遭到中國拒入境。

中國民權人士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被中共軟禁已久,有消息指出,她在除夕(18日)早上獲准回娘家吃團圓飯。(圖擷取自idislik)

中國民權人士劉曉波的妻子劉霞被中共軟禁已久,有消息指出,她在除夕(18日)早上獲准回娘家吃團圓飯。(圖擷取自idisli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