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惹怒「689」?Puma向香港低頭道歉

Puma前日放上一張「D7689」的字樣,被親中網友質疑有辱罵香港特首梁振英之嫌。(圖擷取自新浪香港)

Puma前日放上一張「D7689」的字樣,被親中網友質疑有辱罵香港特首梁振英之嫌。(圖擷取自新浪香港)

2015/01/26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Puma前天為了要宣傳公司的特色產品,在臉書專頁放了一張「D7689」的號碼布,由於「689」正好是特首梁振英在2012年的得票數,加上廣東話「D7」是罵人之語,因此這張號碼布被認為是有辱特首之嫌,氣得一位「藍絲帶」(反占中立場)網友寫信給Puma總部的執行長,讓Puma也只好趕緊出來為此事致歉。

昨日正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盛會「渣打馬拉松」舉行的日子,據《新浪香港》報導,Puma前天就在頁面上宣傳號碼扣的功能,並放上「D7689」的號碼布,由於「D7」在廣東話有罵人之意,而且689也暗指梁振英,因此在照片公開後,迅速引起「愛港行動」(親中)的網友們不滿。

一位網友以英文書寫直接寄至Puma的CEO信箱,解釋「D7689」對於香港人的象徵意義,質疑Puma究竟有什麼政治立場,要污辱香港政府,還揚言要集體拒買Puma的任何相關產品,讓Puma官方趕緊出來滅火。

Puma回應,這張照片是經由理工大學一位跑團成員用後製修圖過而上傳的,並不是真正的號碼布字樣,目前Puma已刪除這張圖片,表明公司並無特定的政治立場,並且為此事道歉。

消息傳出後,網友們雖讚譽Puma處理事件能力迅速,但也撻伐Puma實在是太沒骨氣,沒必要為了這件事刻意聲明認錯,同時也反諷這位寫信抗議的網友,認為根本就是想太多,自己無端對號入座。

值得一提的是,「689」這個數字除指涉梁振英,同時總統馬英九在2008的得票數也恰好是689萬,所以這個數字也常被指涉是馬英九或國民黨的死忠支持者,如果類似事件發生在台灣,或許也會引起不少的話題與討論。

Puma之後為此事進行道歉。(圖擷取自愛港行動臉書)

Puma之後為此事進行道歉。(圖擷取自愛港行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