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熊貪吃巧克力送命 美將提案禁止當誘餌

在新罕布什爾州發現有4隻黑熊,包含兩隻幼熊,死在距離誘捕甜點不到15公尺的地方。(路透)

在新罕布什爾州發現有4隻黑熊,包含兩隻幼熊,死在距離誘捕甜點不到15公尺的地方。(路透)

2015/01/23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原來熊真的喜歡甜食,最近美國的新罕布什爾州野生動物官員將提出1項方案,禁止獵人用巧克力做誘餌,引誘黑熊出樹林。

卡通裡的小熊維尼總是抱著一罐蜂蜜,黑熊真的喜歡吃甜食嗎?據路透社報導,新罕布什爾州漁獵部野生動物計畫督導古絲塔芙森(Kent Gustafson)說,因為冬天即將來臨,所以熊會為了儲存脂肪準備過冬,變的貪得無厭,因此牠們難抗拒獵人在秋季打獵季節佈下的甜點陷阱,但其實像巧克力這樣的甜點,對黑熊來說是有致命的危險。

野生動物官員說:「有鑑於這樣的情況,我們當然不希望看到這種事再發生。我希望下個月我們能有個解決問題的計畫。」

新罕布什爾大學執行的驗屍報告顯示,這些熊死於過量的可可鹼。可可鹼是巧克力中自然產生的有毒成分,這些黑熊顯然是被獵人的巧克力陷阱所害,雖然逃過了獵人的槍口,但卻因誤食這些巧克力而送命。

據官員估據新罕布什爾州大約有4800頭黑熊,獵人再2014的狩獵季節裡殺死了784頭,使用甜食當餌的占大多數。

相關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uSNDWX4x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