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簽了! 正式授權售台派里級軍艦

派里級巡防艦(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是一款美國海軍設計的巡防艦。(圖擷取自US Navy website)

派里級巡防艦(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是一款美國海軍設計的巡防艦。(圖擷取自US Navy website)

2014/12/19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美關係更進一步!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18日(台灣時間19日)公告,總統歐巴馬正式簽署第1683號《軍艦移轉法》,法案同意美方對台移轉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預計可在明年完成移轉出售相關作業。

美國國會於2013年底開始推動售台派里級軍艦,法案歷經13個月完成立法程序;聯邦參議院於4日正式通過,但因剔除巴基斯坦與泰國,與眾院版出現差異,眾院於10日再行口頭表決,無異議通過。

美國國會於8天前(10日)完成法案立法程序,經歐巴馬簽署後正式成為美國法律,白宮在多項重要法案與人事案須簽署時刻,於立法程序完成後8天即簽署,效率之高顯示美方對台灣安全與防衛能力的高度重視。

歐巴馬在耶誕新年假期前簽署該法案,同意美方對台移轉出售4艘,及對墨西哥出售2艘派里級巡防艦。長期推動友台法案的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表示,歐巴馬此舉將提高台灣海域安全,促進美台重要關係。

美方對台出售的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4艘派里級巡防艦,均已服役近30年。

派里級巡防艦(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是一款美國海軍設計的巡防艦,源起於美國海軍在1970年起執行之SCB261設計案,當年美國海軍向各海軍造船廠提出新型飛彈巡防艦需求方案,目的為更換大量面臨退役的二戰型水面艦,是美國海軍參與重要軍事任務的熱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