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第17個 蘇格蘭開放同性婚姻

派瑞特斯爾16日與格羅斯特登記結婚,成為蘇格蘭首位同性結婚者。(圖擷取自推特)

派瑞特斯爾16日與格羅斯特登記結婚,成為蘇格蘭首位同性結婚者。(圖擷取自推特)

2014/12/17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議會今年2月通過同性婚姻法案,並在當地時間16日生效,讓同性伴侶關係可以註冊為婚姻關係,蘇格蘭的第一名同性結婚者和伴侶間有著一段浪漫異國戀,且兩人是在澳洲墨爾本完成登記。

蘇格蘭為全球第17個同意同性合法婚姻的國家或地區,當地議會以推動平權為動機,在蘇格蘭兩大教會均反對下,仍毅然決然通過法案,只是為了尊重教會機構的意見,將不會強迫教會讓人在教堂內舉辦同性婚禮。

蘇格蘭對於同性婚姻的接受度在近10年內急遽上升,民調接受度從2002年的27%上升至今年的68%。

出生於愛丁堡的派瑞特斯爾(Douglas Pretsell)與澳洲伴侶格羅斯特(Peter Gloster)在墨爾本16日上午11時01分註冊結婚,派瑞特斯爾從領事館的電子郵件中得知消息,手續上僅花20秒就獲得結婚證書。

雖然同性婚姻在澳洲並不合法,但澳洲首都直轄區去年曾通過法案,讓部分地區可合法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