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諧星內心世界掙扎 澳研究:越好笑諧星越早死

羅賓威廉斯今年8月自殺身亡,享年63歲。(法新社)

羅賓威廉斯今年8月自殺身亡,享年63歲。(法新社)

2014/12/05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好笑的諧星越早死!澳洲學者日前發表研究結果,越好笑的諧星,內心世界可能越不快樂,甚至還有早死的危機。

澳洲《7News》報導,本研究由澳洲天主教大學(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健康研究所進行,並刊登在國際心臟病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 )。

主導研究的教授斯圖爾特(Simon Stewart)、湯普森(David Thompson),以1900年至1954年間出生的53位英國、愛爾蘭諧星做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搞笑功力最強的23人,平均死亡年齡僅63歲;搞笑功力平平的諧星,平均死亡年齡則是較高的72歲。另外,若將名單縮小為最會搞笑的23人,研究數據指出,有高達78%的人是早死的。

斯圖爾特表示,「這些精英喜劇演員,是我認為最脆弱的人。」他也以美國喜劇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等人為例,「這些人生活中真的一直充滿歡笑嗎?」他也提到許多諧星常在酒精、毒品、消沉和絕望中掙扎。

報告指出,很多諧星其實有精神疾病,包括神經質、憂鬱症等,也容易出現心臟方面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