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名聯合國維和人員遭扣押 另81人受困

43斐濟籍的聯合國維和人員在戈蘭高地遭到武裝份子扣押,另有81名菲律賓籍的維和人員遭限制行動,聯合國對此強烈譴責,要求立即釋放維和人員。(法新社)

43斐濟籍的聯合國維和人員在戈蘭高地遭到武裝份子扣押,另有81名菲律賓籍的維和人員遭限制行動,聯合國對此強烈譴責,要求立即釋放維和人員。(法新社)

2014/08/29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3名聯合國維和人員日前在戈蘭高地遭到武裝份子扣押,聯合國嚴厲譴責,並要求無條件釋放相關人員。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28日證實,43名遭押的維和人員皆為斐濟籍,此外有81名菲律賓籍維和人員行動受到限制。

發言人迪雅里克表示,戈蘭高地的武裝份子28日扣押43名斐濟籍的聯合國維和人員,將其扣留在南部軍事隔離區,此外還有81名菲律賓籍維和人員的行動被限制在2個哨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武裝份子行為,要求立即釋放被押的維和人員,各方應尊重維和部隊的安全和行動自由。

以色列和敘利亞1973年爆發戰爭,後來以色列撤出戈蘭高地東部,空出的地點作為緩衝區,由聯合國部隊駐紮,負責調停兩國砲火,進駐的維和人員任務是監察停戰情況,只有攜帶小型武器,但過去不曾使用過。

至今年7月底,「聯合國脫離接觸觀察員部隊」(United Nations Disengagement Observer Force)共有1200多名維和人員,來自菲律賓、印度、斐濟、尼泊爾、荷蘭、愛爾蘭等6個國家。此外,2013年也曾有維和人員在戈蘭高地遭敘利亞反抗軍扣押,後均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