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病毒肆虐 西非死亡人數增至603人

西非伊波拉疫情持續延燒,根據WHO統計,死亡人數已增至603人(路透)

西非伊波拉疫情持續延燒,根據WHO統計,死亡人數已增至603人(路透)

2014/07/16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伊波拉病毒疫情在西非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宣布,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患死亡人數,從2月份以來增至603人,且光是上週,西非地區就有68人死亡,包括獅子山52人,賴比瑞亞13人,幾內亞則有3人死亡。

WHO表示,自7月12日到7月18日又增加85起新病例,伊波拉病毒持續高度傳染。比起伊波拉病毒本身的威脅,西非國際及當地醫療人員,更擔心外人進入疫區會擴大傳染。WHO發言人丹‧艾波斯坦(Dan Epstein)說,會持續了解西非3國感染者接觸的對象,在21天潛伏期,追蹤他們是否遭受感染。

WHO總幹事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表示,這是史上最嚴重的一次伊波拉病毒疫情,他也呼籲,疫情雖然嚴重但並沒有失控。

伊波拉病毒會引起患者發燒、嘔吐、出血性腹瀉,70年代中期首次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現,透過感染者的血液和體液接觸傳播,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有高達90%的感染者死亡。

WHO目前仍持續與西非3個主要疫情國家、及週邊8個鄰國的政教領袖溝通,期盼他們能與醫療團隊共同合作。陳馮富珍說,「很多時候我們面臨的困境是,這些國家以各自方式處理疫情,但我們更需要團結起來面對這個高危險傳染病。」他也表示,希望可以停止當地部分習俗,例如吃生肉、或在葬禮上親吻死者,可以減少疾病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