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一觸即發 以色列增兵迦薩走廊

以色列消防員正在監控火災,這場火災是由巴勒斯坦所發射的火箭所引起。(路透)

以色列消防員正在監控火災,這場火災是由巴勒斯坦所發射的火箭所引起。(路透)

2014/07/04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電報導,以色列開始增兵迦薩走廊南部邊界,以因應來自巴勒斯坦的火箭攻擊,該區情勢日趨緊張,對立的情況已到了臨界點,隨時可能爆發戰爭。

以巴長期處於對峙的狀態,最近衝突增溫的引爆點,肇因於6月12日三名以色列少年在約旦河西岸遭綁並被殺害,以色列政府指控這是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所為,嚴詞譴責後開始空襲約旦河西岸;另一方面巴勒斯坦青年穆罕默德·阿布·凱爾( Mohammed Abu Khdeir)在東耶路撒冷的自家附近遭擄走,星期四在森林裡發現他的屍體,屍體焦黑難辨,巴勒斯坦指控這是以色列的極端份子所為,因而發射火箭進行報復。

以色列軍方說從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區域,已經發射40多枚火箭與迫擊砲,危及以色列的安全,因此佈署坦克、砲彈以及路面部隊進入迦薩走廊南部邊界,宣稱這是「防禦性」的措施;兩名哈瑪斯高級官員則表示,他們「沒有興趣」提高衝突,同時也希望可以停火,但是另一方面仍會持續發射火箭,除非以色列停止攻擊加薩走廊。雖然雙方言語都很保守,但是實際上的衝突態勢毫無降溫現象,因此戰爭可能一觸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