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眾議院通過最低薪資法案 時薪約台幣350元

德國眾議院今天(3日)通過全國最低工資法案,自明年起全國最低薪資為一小時8.5歐元(約新台幣350元)。(圖為德國眾議院,歐新社資料照)

德國眾議院今天(3日)通過全國最低工資法案,自明年起全國最低薪資為一小時8.5歐元(約新台幣350元)。(圖為德國眾議院,歐新社資料照)

2014/07/03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媒體《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眾議院(Bundestag)於今天(3日)通過由執政聯盟之一的社會民主黨(SPD)所提出的全國最低工資提案。

根據執政聯盟的兩黨基民盟(CDU)與社會民主黨協商結果,最終敲定全國最低基本薪資為一小時8.5歐元(約新台幣350元)。但此項最低薪資法案不適用於許多類型的就業人口,如短期雇用勞工、未滿18歲的勞工以及長期失業者,雇主可以用低於最低薪資的薪水聘僱這些類型的勞工。

勞工團體表示,兩黨的妥協,造成許多類型的勞工未受最低薪資照顧,使得原本立法的好意變質。贊成最低工資法案的人認為,這項立法可以幫助到那些原本領不到維生所需最起碼工資的勞工。反方則認為,設立最低工資最終會減少工作機會,也會影響到調薪。

德國在此之前一直不願意採用全國最低工資,而是讓雇主與工會或各邦議會自己去協商決定薪資問題。此項法案將於2015年1月1日生效,而自2016年起每年都會重新檢討最低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