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旅遊新市場〉中國之外多藍海 旅宿業者鎖定新市場

2019/09/02 05:30

飯店業者鎖定穆斯林開發業務,圖為已取得穆斯林友善餐旅認證的劍湖山王子飯店。(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過去每到總統大選前,中國就會祭出限制中客來台的政策。飯店業者經營事業考量分散風險,以及早對中客來台人次會減少有心理準備下,已鎖定穆斯林、日韓等地積極開發業務。旅遊業者也盼在接到印度大團下,後續印度團、自由行可望接踵而來。

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指出,基於分散風險考量,5-6年前就推動集團旗下飯店申請穆斯林的清真認證(Halal Certification),目前旗下已有7家飯店通過。在齋戒月期間,飯店會貼心地準備穆斯林所需相關的友善服務,如清晨專屬餐盒、古蘭經、祈禱室、朝拜時間、方向指引及客房專屬禮拜毯等,以及夜間的清真料理,讓穆斯林旅客們放心。

穆斯林商機 雲朗7飯店通過認證

盛治仁說,全世界穆斯林約有16億人,市場商機不小,而穆斯林通常都以團客為先,團客回去後口碑相傳,才會有自由行客;而除穆斯林市場外,每年雲朗集團都會派人到日韓各地拜訪當地旅行社、討論合作方案等。

晶華酒店副總經理張筠也表示,在預期中客會減少下,2年前就已跟著觀光局、觀光協會到韓國參展。歐美市場距離較遠,在投資報酬率考量下,飯店業者較少去開發。晶華之所以選擇韓國,張筠分析,日客穩定,韓國市場除交通距離近外,近年來韓國來台旅遊人次有增加跡象,且近期又有日韓貿易戰、香港反送中等事件,預期韓國來台旅遊人次更會增加。除韓國外,晶華也透過策略聯盟的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IHG集團資源,去安排拜訪客戶、開發市場等。

旅行社方面,不少旅行社已對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進行開發,包括俄羅斯、印度、阿拉伯等國家,並積極徵求相關語系人才,而良友旅行社今年5月底就接到來自印度、超過289人的大團。

企業獎勵團 華碩印度團高達289人

良友產品開發處長程部協理呂貴蘭說,289人的印度大團雖然是華碩的獎勵旅遊團。但在此次奠立良好口碑下,預期來自印度的團友回印度後,口耳相傳,有助來台旅遊。

呂貴蘭說,此次與印度人接觸後,覺得南向旅遊真的可以開發,台灣人和善、捷運乾淨、飲食多元化。更重要的是,台灣治安良好,相當適合外國人士來台旅遊,來到台灣幾乎是來到天堂。外國人不來台灣旅遊,其實不是台灣不好,而是簽證複雜,此次有各單位的協助,讓印度來台簽證相對方便。

除了華碩印度團外,良友旅行社也接獲華碩的斯里蘭卡、緬甸的獎勵旅遊團。呂貴蘭說,台灣電子業在全球開枝散葉,在主場優勢下,透過舉辦獎勵旅遊,將台灣之美介紹到各國,而後再帶動當地的來台自由行,效應可望逐漸發酵。

另外,良友旅行社之前參加外貿協會到印度參展之後,也接到2團會議團。事實上,良友旅行社除透過跟著觀光局、觀光協會到國外參展外,良友旅行社也積極在網站上曝光,吸引國外旅人注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