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維欣集資成立躍馬 砸80億掃樓地

2018/12/17 06:00

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獨生女馬維欣。(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元大馬家近幾年來在房地產的投資是由二代的馬維欣領軍,在2014年房市由榮轉枯的時刻逆勢操作,糾集多位商二代集資成立「躍馬」體系的投資公司,布局台北市精華區房地產,粗估至少砸下80億元掃進光復南路店面、敦南土地以及信義區整棟商辦大樓等。

元大馬家布局房地產可說是兵分兩路,一路是元大金控,甚至創造兩個「地王」的紀錄;另一路就是馬家二代獨生女馬維欣主導的「躍馬」系列投資公司。

2015年3月,元大金控旗下的元大人壽以每坪破千萬的單價拿下北市一江街土地,締造國產署標售土地所有權每坪最高的「地王」紀錄;今年9月,元大銀行再以總價82億餘元擊退4家大咖壽險業者,取得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拆算每坪地上權單價約720萬元,也創下每坪單價最高的地上權「地王」紀錄。

元大馬家布局房地產 兵分二路

另以馬維欣為首,股市聞人賈文中的兒子賈志杰、經營飯店為主的信石資產管理負責人石家杰等,集資成立多家「躍馬」體系的投資公司,包括「信石躍馬」、「躍馬壹號」、「躍馬貳號」等房地產投資公司,積極掃進北市精華區房地產;其中「躍馬貳號」在去年11月將資產合併到馬維欣擔任董事長的和鑫光電名下後,便順勢消滅。

躍馬系列先在2014年9月以「信石躍馬」名義砸下8億2880萬元,買進星展銀行持有的光復南路千坪大型店面,包括地下2樓至地上2樓共10戶;同年年底,又以「躍馬壹號」投資公司斥資10餘億元,向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買進敦化南路上帶建照的近200坪土地。

緊接著2016年7月以「躍馬貳號」砸下52億元買進「佩芳大樓」,當時便有房地產業者推測,以馬家二代為首的房地產投資公司應是趁著此波房地產修正階段,選擇逢低買進,適時卡進北市精華區房地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