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顯示卡漲價列車持續開動 3月前只漲不跌

2018/01/29 06:0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加持,推升顯示卡供應鏈股價,創下波段新高。圖為技嘉。(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由於台積電(2330)法說會上,董事長張忠謀明確指出加密貨幣成為台積電營收成長的主要驅動因素,這段話推升顯示卡供應鏈技嘉(2376)、微星(2377)、映泰(2399)、承啟(2425)、撼訊(6150)、麗臺(2465)股價都在近期創下波段新高,甚至連專門生產主機板的精英(2331)、華擎(3515)也一併受到投資人追捧。

比特幣期貨在掛上全球最大期權平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後一路跌,價格不到一個月腰斬至10,000美元邊緣,但挖比特幣用的顯示卡供應鏈營收與獲利持續衝高,分析師指出,是因為兩大顯示卡晶片供應商超微與輝達出貨緩慢,且比特幣挖完還有乙太、瑞波、萊特、恆星、門羅各種虛擬幣有待挖掘。

挖礦訂單大 技嘉去年營收創新高

技嘉2017年的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董座葉培城釋出「獲利可以期待」的消息,同時指出,今年1月顯示卡漲了5%~10%、到3月的報價只漲不跌,雖然現在挖礦訂單一波一波來,但不知道這些需求是為什麼,只能推測可能是多種幣不斷開挖,讓訂單持續有量;而近期輝達有一批晶片即將在2月到貨,預估3月顯卡價格只漲不跌。

葉培城此番言論更加讓分析師堅定認為顯示卡的漲勢不歇,分析師說,這符合「缺貨、漲價、營收創高、獲利創高」這個順序,而技嘉股價創下波段高就是名符其實的趨勢。

微星高層也說公司顯示卡第一季會調漲,他分析三年前比特幣也有小漲過,那時的小小挖礦熱出現二手顯示卡的黑市交易,但這次連二手貨都搶不到,一定要重新買卡來挖,可見這次需求真的很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