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歲末打掃專題>潔客幫把家事清潔變成金雞母

2018/01/08 06:00

大學念電機、研究所讀商管,因為要找畢業題目,卻一腳踩進家事清潔市場,26歲Jack阿康與黃貝蓉、陳衍光夫婦共創「潔客幫」,雖然投入市場僅3年,但「潔客幫」去年營業額估突破1億元、且每年營業額翻倍成長。

潔客幫共同創辦人林文康展示潔客的便捷清潔工具背包。(記者陳炳宏攝)

進入市場兩年多後,從客戶平均預約的頻率看,阿康分析潛力客戶層大概是全台灣收入前1/5的人,也就是夫妻兩人收入加起來15萬元以上的家庭,估計全台有120萬戶,消費頻率約為一季一次,一年4次,平均每次金額2,000元,但120萬戶雖有能力消費,卻只有3成會使用,所以市場規模約3、40億元,目前主要客層則是30到39歲,對料理、家居等有興趣的已婚女性。

阿康說,1億元營收,平均獲利大概25%,對一個平台業者而言,一年獲利2,500萬元,一個月平均200萬元。

阿康說,目前潔客平均年齡約35歲,主要打工族群包括40餘歲的「家庭主婦」、與20幾歲的一般餐廳打工族。雖然過年大掃除是讓消費者認識潔客幫的最好時機,但人力畢竟有限,去年年終大掃除一開放預約,馬上就賣光了,所以今年希望準備更多潔客,來迎接更多的客戶與挑戰。

(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