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家的賢內助>郭台銘變快樂主因 曾馨瑩最佳公益代言人

2017/12/11 06:00

郭台銘、曾馨瑩(左)今年10月參加紅絲帶慈善晚宴。(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霸氣十足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年來剛硬的稜角柔和許多,也變得更快樂,他背後最大的溫柔力量就是老婆曾馨瑩。郭台銘九年前和曾馨瑩結婚,老來再得子,大享天倫樂,曾馨瑩更扮演起鴻海最佳公益活動代言人,到處做公益,只要鴻海有公益活動,都可以看到曾馨瑩的身影。

曾馨瑩和郭台銘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相當戲劇化,有如麻雀變鳳凰情節,當年小名「狗狗」的曾馨瑩參與鴻海尾牙活動,負責教尾牙嘉賓林志玲和郭台銘共舞一曲,原本外界以為郭董緋聞對象是志玲姐姐,沒想到,郭台銘交往的對象其實是曾馨瑩,兩人相差24歲,交往不到一年就閃婚。

身上沒有錢味 很得婆婆歡心

據說,當時企業圈的友人為郭台銘介紹不少對象,都過不了郭台銘母親初永真那關,曾馨瑩卻很得老夫人的歡心,加速兩人走上紅毯的腳步,郭台銘當年更公開稱讚「在曾馨瑩身上聞不到錢味」,只看到真實的真,善良的善,還有活潑開朗的美。

婚後的曾馨瑩,在媳婦、老婆、母親三個角色上表現得可圈可點,趕進度一連生了三個小孩,讓郭台銘喜出望外,逐漸走出喪妻與喪弟的傷慟,並有機會彌補過去因工作忙碌無法參與小孩成長的遺憾,公司的員工發現,以前郭董常開馬拉松式的會議,現在會多回家陪小孩,鴻海這幾年的尾牙活動也可以看到郭董三個可愛小孩。

連生3個小孩 郭董常回家陪

低調的曾馨瑩全力相夫教子,但積極投身公益,常拍攝公益廣告,只要有永齡基金會相關活動,幾乎都可以見到她,上個月曾馨瑩生日,郭台銘問她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曾馨瑩只想要郭台銘陪他南下到高雄,參加永齡農場伊甸自主學習工坊的揭幕,郭台銘立刻排開工作,南下高雄當起一日農夫,為證明農作物無毒有機,還跪地吃草。

曾馨瑩說,很多人問她,嫁給郭台銘最大的優點是什麼?她表示,郭台銘讓她可以有更多力量與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

郭台銘作風強勢,但對小了他24歲的愛妻曾馨瑩也有浪漫體貼的一面,曾馨瑩透露,郭台銘有次接她時,下一秒馬上從背後拿出一朵花送她,讓她相當感動,多數時候確實自己要配合郭董,因為他工作很忙,她若有事要討論,絕不會選擇平日,一定會等到週末再問他,並且挑他心情好的時候。

另類溝通方式 寫信給老公批

兩人很少吵架,但難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這時柔能克剛,曾馨瑩獨創出另類溝通方式,因為郭董很喜歡批公文,曾馨瑩就寫信放在公文夾裡面,再送去書房給他,寫信的話可以讓自己較為冷靜、理智地表達想法,沒想到郭台銘真的回批,還會認真畫線,加註意見,並做總結。

曾馨瑩嫁給郭董近十年,不僅為郭台銘打造幸福快樂家庭,更運用手上資源做更多善事,傳遞更多溫暖,成功為鴻海形象加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