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面故事>獨角獸小檔案

2017/11/27 06:00

全球獨角獸估值前5大

記者張明富/專題報導

獨角獸(Unicorn)是希臘神話中的生物,頭上長有獨角的白馬,是稀有的物種,也被視為純潔的化身。

2013 年由美國風險投資基金創辦人Aileen Lee提出「獨角獸」概念,借用用獨角獸「稀有」的概念來代表市值達10億美元的新創公司,因為當時的新創公司能夠擴張到市值10億美元的機率非常低。目前有 Fortune、CB Insights、CrunchBase等網站資料庫裡整理出目前的獨角獸公司。

目前CB Insights統計的獨角獸有215家,美國與中國家數就占據全球8成,目前市值最高的獨角獸是Uber,估值680億美元,第二則是滴滴出行500億美元,第三是小米460億美元。台灣雖有165家市值超過10億美元上市櫃公司,但尚未有獨角獸企業誕生。

此外,若新創公司市值達100億美元以上,稱為「超級獨角獸」。其中,100億美元以上稱為十角獸公司(Decacorn)、1,000億美元以上則被稱為百角獸(Centicor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