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被動元件榮景到明年初 漲價潮近尾聲?

2017/11/06 06:00

被動元件族群第3季財報亮麗,榮景至少持續到明年第1季。(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受到價格上漲,被動元件族群如國巨(2327)、華新科(2492)、奇力新(2456)等第3季財報均繳出亮麗成績單,國巨攻上250元大關、奇力新也晉身百元俱樂部,華新科也在80元大關附近盤堅;法人認為,從目前供需看來,被動元件的榮景至少持續到明年第1季,至於價格是否會繼續調漲,則須視各種不同品項的產品供需而定,全面漲價的機率不高。

國巨今年第3季財報營收83.7億元、稅後淨利17.7億元,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高達5.07元;奇力新第3季財報營收 34.95 億元、稅後淨利4.53億元、EPS為2.22元,包括單季營收、營業毛利、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均創下單季新高紀錄;華新科第3季財報營收59.11億元、稅後淨利8.63億元、EPS達1.69元,幾乎是第2季EPS 0.86元的兩倍。

法人表示,被動元件的第3季獲利狀況比市場預估還要來得好,尤其是國巨,推估今年全年EPS至少16元,目標價上看265元,且2018年獲利狀況還會優於今年。

奇力新併購、擴產 動作頻頻

至於奇力新今年併購動作頻頻,年初宣布整併集團內電阻廠旺詮、國巨旗下子公司飛磁後,更取得中國向華電子49.9%股權,今年第4季還在越南、中國湖南及馬來西亞陸續擴產,將持續挹注明年營運成長。

華新科方面,法人分析第3季受惠積層陶瓷電容(MLCC)拉貨力道強勁,再加上通訊、工業、物聯網(IoT)和照明等應用需求增溫,預計第4季與明年展望都維持「正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