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實價登錄5年>實價什麼都揭露 牛豬雞打包賣

2017/10/02 06:00

實價什麼都揭露,牛豬雞打包賣。(資料照)

實價什麼都揭露,包括牛、豬、蛋雞也全都露。根據房仲業者調查內政部實價網各類型特殊交易物件,發現除最常見的親友、二等親及員工等交易外,更有折抵債務,房產換股權等罕見案例。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中南部的農舍揭露價格中,竟還包含牛、豬與2萬隻蛋雞的價格,成為實價上路5年來有趣的揭露案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實價資訊已經儼然成為欲購屋民眾時常參考的房價資訊,但其實台灣的不動產交易內容有其複雜性,有時揭露的實價不單僅有房產本身的價格,還可能因為關係人交易,導致價格過低或過高。因此,建議民眾參考實價資訊時,也要點開交易明細,觀察備註欄是否有特殊交易,甚至建議民眾同一區域內過高與過低的實價可以選擇直接跳過。

他進一步補充,一般常見的親友、員工等關係人交易的特別備註外,從備註欄還發現中南部地區有農舍的交易,交易的價格還包含了牲畜的讓與價格,如彰化縣大城鄉大安路的一筆農牧用地交易,總價格為950萬元,備註則發現交易內容包括雞舍,含蛋雞2萬隻及現況設施等在內。

雲林縣口湖鄉則有一筆900萬元的農牧用地交易,交易內容也是整棟豬舍,包含全自動機器設備及豬隻全部一併出售,雲林縣口湖鄉則有筆三千萬元的實價登錄,備註本案土地上另有未保存登記建物一筆,本案買賣價金包含牛隻、養牛設備與擠乳設備。

(記者徐義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