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賴神加持 太陽能股衝出一片天

2017/09/11 06:00

受到「賴神」加持,再加上8月營收大增,太陽能股上週陽光普照。(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受到「賴神」就任加持、再加上8月營收大增,太陽能股上週發光發熱,成市場矚目的焦點!由於太陽能矽晶圓報價持續走高,中美晶(5483)、綠能(3519)、達能(3686)、國碩(2406)率先受惠,綠能股價週漲幅高達26.95%,上週五以17.7元作收。

太陽能股連漲數日

太陽能股近來利多頻頻,先是新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任,由於台南市長任內積極推動太陽能電廠、大力協助業者解決窒礙難行的規定。法人認為「賴神」擔任行政院長對太陽能股將是大利多,使得太陽能股連續數日上揚。

緊接著,太陽能業者陸續公告8月營收,同樣也繳出亮麗成績單。月營收成長幅度最高的是昱晶(3514),8月營收14.56億元、月增率為28.9%,昱晶表示,8月出貨量、價同步上升,並調高產能利用率滿足市場需求。

至於綠能8月營收為11.1億元、月成長高達21.5%,綠能表示,主要是高階晶圓單價持續上揚,8月業績因而大幅成長。

新日光(3576)、太極(4934)表現也不差,月成長率超過一成以上。新日光分析,目前整體太陽能市場需求穩定,且台灣太陽能市場也因政府積極推動,未來國內太陽光電系統安裝量可望逐步成長。

法人則認為,第3季太陽能供需整體看來仍穩定,但僅多晶矽(poly)與矽晶圓(wafer)報價持續向上外,電池片(cell)與模組(module)還是下跌,投資人仍須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