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創作不輟 陳景容盼多留大畫

2016/06/13 06:00

陳景容(左)導覽作品。(台灣土地銀行/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3年前,國立台灣美術館規畫一系列台灣美術家「刺客列傳」展,將「刺客」特質定位為:長期投入創作、對藝術具執著精神,且在創作上有特殊及開創性表現者;正在台灣土地銀行總行舉辦個展的陳景容,是26位展出的「二年級生」之一,勤於創作超過一甲子的他,對「刺客」之譽,可說當之無愧。

最早在國內美術系開設銅版畫課程、引進繪畫正統修復觀念的陳景容,是台灣藝壇少數同時專精濕壁畫、馬賽克嵌畫、油畫、水彩、素描、版畫等不同畫技的多面手,他為國家音樂廳製作的〈樂滿人間〉,是國內第一幅大型濕壁畫;1988年台灣省立美術館(現國美館)開館,舉辦門廳大油畫徵件比賽,他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獲第一名,這件寬1260公分、高810公分的巨作,即使在當代藝術百花齊放的今日觀之,仍讓人震撼不已。

陳景容不但喜愛創作,也喜歡介紹作品,開幕當天,他導覽的熱情讓土銀同仁印象深刻,驚訝他「完全不像82歲的人」。為了上個月結束的《五月畫會60週年紀念展》,他也特別創作500號畫作〈湖邊樂章〉,陳景容說,雖然現在有些病痛,但還能畫,要多畫一些大的作品留下來!

陳景容個展展出其油畫、素描、馬賽克鑲嵌畫等不同媒材作品,展期至29日中午,詳洽:02-2348-3064,鄭小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