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昭婷:強忍淚水,才能把戲演完

2016/06/08 06:00

女主角陳昭婷(右)是《散戲》的靈魂人物。(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專訪

「阿蘭跳河那場戲,阿珠姐講到『我看爸爸掌團很辛苦』時,我的眼眶就紅了。」《散戲》中飾演女主角秀潔的陳昭婷說,這齣戲有太多讓她心有戚戚焉的片段,好幾次,她必須強忍淚水,才能在台上把戲演完。

《散戲》描述民國5、60年代歌仔戲團「玉山歌劇團」的故事,孫翠鳳飾演歌劇團團主阿珠姐,原本是知名小生,卻因為父親過世,不忍見劇團解散而扛起重擔,不但犧牲婚嫁的機會,也因忙於劇團營運而退居幕後。

「我一聽到阿珠姐講那句話,就想到爸爸年紀愈來愈大,每天還是為了劇團到處忙,有時候團裡人手不足,他甚至跳下來幫忙拉大幕……」

陳昭婷說,祖父陳明吉、父親陳勝福靠著經營明華園,靠著一場一場在廟口、在樣品屋、在工地的大大小小演出養活整個家族,她是「歌仔戲養大的」,演出這部戲,讓她更了解各行各業都有它的辛苦,只有樂觀努力,才能過得更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