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這不是言情小說之 醒醒吧恐龍妹

2016/06/01 06:00

文/LAKIKI

Y小姐是LAKIKI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外表中性身材也中廣的她一直對愛情有著無比的憧憬,「我一定會找到一個愛我的高富帥男人,然後過著公主與王子的幸福生活!」她總是如此地說。「妳又知道公主與王子結婚後幸福快樂了?這些該死的童話故事就是脫離現實生活。還有,妳都幾歲了?不要再看那些言情小說了,那都是虛構情節,不是真實世界。」我總是潑她冷水。

Y小姐:「妳不要因為被爸爸逼著相親,就憤世嫉俗破壞我的美夢好嗎?」

LAKIKI:「小姐,妳以為愛情會從天上掉下來嗎?妳打扮這麼中性,也不控制自己的身材,光看到妳一餐吃掉兩個便當,男人就避之唯恐不及了吧?」

Y小姐很用力地拍了LAKIKI的肩膀:「誰說的?說不定就有人喜歡我吃東西的樣子,愛情這種事情是沒有道理的。」

LAKIKI:「我看妳不如放個風聲,請長輩幫妳介紹,這樣總比在路上幻想像小說般的巧遇更實際。」

Y小姐:「我有去相親過啊,但那次經驗很不愉快,所以我決定不要用這種人肉市場的方式認識對象。我要自由戀愛追求我的愛情!」

LAKIKI:「好好好,妳要怎樣我不管,先說說那次相親經驗是怎樣不愉快啊?」

Y小姐:「對方原本跟我在電話裡天南地北地聊,感覺像認識很久的朋友,沒想到一見面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們約好在台北車站見面,遠遠地我就看到他了,他居然還帶了一個朋友來壯膽,原本邊走邊談笑風生的,看到我之後,兩個人頓時安靜下來。」

LAKIKI:「妳那天是怎樣的打扮呢?該不會還是一身運動服、頭髮都沒整理過吧?」

Y小姐:「我希望對方可以接受真正的我嘛!是說我有挑了一件比較亮色的運動服,頭髮紮成馬尾,我個人覺得很有青春活力。」

LAKIKI:「妳怎麼覺得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方怎麼覺得。」

Y小姐:「令人生氣的是,原本說好中午要一起用餐,對方卻說臨時有事只能喝咖啡,而且聊天的過程有夠心不在焉,不是看手機就是發呆,氣死我了。」

LAKIKI:「這很明顯就是不喜歡啊!那妳喜歡他嗎?」

Y小姐:「說真的,他長得白淨斯文,的確是我喜歡的型,但是太沒有禮貌了!我那天餓得肚子咕嚕咕嚕地叫耶,我最不能忍受餓肚子了。」

Y小姐其實臉蛋長得還算可愛,如果好好地整理自己,我認為她是有機會談感情的。只是這傢伙鐵齒又耳朵硬,加上看了太多不切實際的言情小說後,整個人的愛情觀已經歪掉了,我真的很想對她大吼:「誰要跟一隻整天只想填飽肚子的恐龍戀愛?妳得讓男人找到理由想要追求妳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