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山谷間的珍珠

2016/05/25 06:00

歐比多斯中古世紀浪漫的小巷。

今天的品嘗者/陳秋濤

告別葡萄牙熱鬧的首都里斯本,巴士往北開,約莫一小時後,眼前為之一亮,車停在一古老城門前,終於到達了有「山谷間的珍珠」美譽,童話般迷人的白村──歐比多斯(Obidos),萬萬想不到在葡萄牙鄉下,竟有如此令人驚豔的小城。

歐比多斯被譽為歐洲最浪漫的中古世紀鄉城之一,不僅是葡萄牙的國家地標,也是「結婚禮物村」,源於13世紀時,丁尼斯國王把歐比多斯村送給伊沙貝拉皇后,做為結婚禮物。走入城門,是一條迷人的石板路,兩邊哥德式房子櫛比鱗次,每家窗櫺種滿天竺葵及九重葛,彎入小巷,盡是令人屏息的白洗牆小屋。石板路盡頭的噴泉主廣場邊,有一白色的聖母瑪利亞教堂,15世紀時,見證了10歲的阿爾方索國王五世,娶了8歲的表妹伊沙貝爾。

每當夜幕低垂,觀光客紛紛離去,月光撒入小巷白屋,此時最能感受歐比多斯中古世紀的浪漫氣氛,當地居民如是說。

離去前,我找到一處有白牆、古窗、石階的安靜巷弄,提起筆快速寫生,想捉住歐比多斯的美麗一瞬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