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蓋不完的聖家堂

2016/05/23 06:00

已興建了130多年的聖家堂至今仍未完工。

今天的品嘗者/盧素梅

對於西班牙的印象,是從建築大師高第的作品開始。20多年前,看到旅遊節目介紹高第的作品,無論是那以藍天為海所掀起層層波浪造型的米拉之家、有著面具造型陽台及華麗馬賽克拚貼牆面的巴特婁之家、還是充滿奇形怪狀石柱迴廊的奎爾公園、或是建築最高境界的聖家堂,無不深深吸引著我。

由於高第的作品都集中在巴塞隆納,「有一天一定要造訪巴塞隆納」的念頭,一直深植在我內心深處。因此,當今年初我終於如願來到位於地中海濱的巴塞隆納,與高第的建築「本尊」面對面時,內心的欣喜真是難以言喻!

只是沒想到已「遲到」20多年的我,居然還是沒能等到聖家堂的完工。聖家堂是從1882年開始興建,雖然高第不幸在1926年因車禍逝世,但後人仍依照其遺留的手稿、建築模型繼續興建,目前三個立面還差「榮耀立面」,預計在2026年(高第逝世100周年)完工。

在觀賞完令人讚嘆不已的「誕生立面」、「復活立面」後,還意猶未盡的我,甫一轉身離開,內心馬上浮現一個念頭:「希望10年後再重遊巴塞隆納,看看聖家聖完工的模樣。」只是不知道屆時聖家堂是否能如期完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