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用音樂旅行去 帕胡德與希維演奏會

2016/05/18 06:00

柏林愛樂長笛首席帕胡德(右)和吉他大師希維將攜手來台舉行演奏會。(新象/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5月很「柏林愛樂」,繼月初柏林愛樂交響樂團來台演出,下週柏林愛樂長笛首席帕胡德和跨界吉他大師克里斯提安.希維將攜手舉行演奏會,用長笛和吉他帶領樂迷環遊世界。

22歲就坐穩柏林愛樂長笛首席的帕胡德,不僅是長笛大師尼可萊得意弟子,還是當時樂團首席指揮阿巴多欽點的長笛家,也是古典樂壇中少數縱橫國際的長笛巨星,演出技巧變化多端、音色美不勝收,吸引許多死忠樂迷。

不僅隨樂團到世界各國演出,也常以獨奏家身分受邀的帕胡德,許多時光都在旅行中度過,旅行對帕胡德來說,不是身體力行的活動,更像是思維的開拓,從「旅行」的靈感出發,他決定和希維藉3年前發行的同名專輯「環遊世界」為主題,以長笛和吉他改編樂曲而成諸國的音樂語彙,讓樂符鋪成一條自我探尋的生命旅程。

最特別的是,這次來台演出曲目之一《小組曲》,是作曲家魏德曼為紀念長笛大師尼可萊而作,帕胡德將以此曲獻給恩師;畢業自法國巴黎高等音樂院的希維則帶來他的作品《聲擊交會》,該曲由5首短曲組成,2首都將在台灣完成亞洲首演。

「用音樂環遊世界」音樂會5月25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