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走進德里月光集市

2016/05/16 06:00

留意每個角落,裡面都藏著不經意的美麗。

今天的品嘗者/ 鍾聞達

很久以前,也許是開始迷上自助旅行時,就聽說印度是自助旅行者的終極考驗。如今,自己終於踏出這條路。首站來到德里的月光集市(Chandni Chowk),從Jama Masjid的Gate 1側門方向出發至Chandni Chowk Road,就像是穿越時光隧道,走進天方夜譚裡蜿蜒熱鬧的小巷場景,或是幾百年前的遠東歷史中,百家爭鳴的熱鬧市集。

說百家還太小看這裡,月光集市包含的不只是空間(印度最大市集),也包含了時間(興建於1650年)。當賣伊斯蘭教音樂的CD店家,播放出來的音樂成了探險的背景配樂時,眼前一路盡是糕餅、打鐵、卡片、紗麗、香料、玩具、奶茶、蔬果、羊肉等各式各樣的商店與小販,全都聚集於此。

不小心闖入美麗的清真寺浴場,只見幾個小男童在戲水洗衣;又或者,眼看一個熱鬧的宗教遊行隊伍走入原本就寸步難行的街道巷弄。總之,這樣如此神奇的地方,花了4小時還只逛了一小區,仍然意猶未盡。

如果你不介意一路上得伴隨當地人隨地吐痰和各種動物的排洩物,那就歡迎來到這將近360多年的古老街道(女性建議搭乘人力三輪車)。記得別浪費時間逛大馬路,鑽入小巷,你將會感受到非常與眾不同的印度文化風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