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騎腳踏車進入藍色小精靈村

2016/05/11 06:00

藍藍的村落在藍藍的天空下。

今天的品嘗者/馬該

位在西班牙山區的Juzcar是個房子都漆成藍色小精靈的天空藍的小村落,但交通不太便利,沒有火車,只有逢週一三五才有從隆達(Ronda)開往那裡的公車,也沒有機車可租,我們為了到達那裡,選擇腳踏車當作交通工具。

騎出隆達之後就開始爬坡騎山路,偶爾停下來休息看風景、吃個橘子、對個地圖、確認方向,身體很疲倦,但目標堅定,畢竟選擇騎上山路,就必須完成,否則得露宿荒郊野外。騎了2小時49分鐘、25公里的山路,終於來到藍色小精靈村。

把腳踏車鎖在欄杆旁,漫步享受這童話世界,不只家家戶戶牆面漆成藍色,還有小精靈的塗鴉,轉個彎,就會驚喜地發現精靈老爹,或看到遠方陽台上有小聰明,更用心的,還會在陽台或窗台上,直接擺上藍色小精靈的玩偶來歡迎遊客,路邊還可以看到很多蘑菇造型的擺飾,處處都是巧思。

從前,對於一段50公里的路,不太會想到可用腳踏車來完成,經過這次嘗試,發現原來是那麼可行,因為對前往Juzcar的堅持,讓我們跳脫了框架,這就是旅行之中潛移默化的影響力,不知不覺之中,思維就這樣被打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