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新日歌謠會 獻《海島的blue》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年度表演將演出江鳳珠新舞作。(台灣新日歌謠協會/提供)台灣新日歌謠協會年度表演將演出江鳳珠新舞作。(台灣新日歌謠協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創立已21年的台灣新日歌謠協會,以歌謠、舞踊促進台日文化交流,今年的日本歌謠、舞踊發表會則以「歌中有舞、舞中有歌」為主題,精緻舞踊搭配原汁原味的日本傳統歌謠,邀請所有熱愛日本傳統歌舞的民眾一起與會。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今年安排多首動人心弦的經典曲目,藉由歌曲的旋律,帶領觀眾穿梭時空,回到40與50年代,歌曲包含〈誰能不想起故鄉〉、〈旅笠道中〉等,日本舞踊團體也重編〈東京音頭〉、〈夜典祭的戀歌〉等歌曲,搭配舞踊表演。

演出也將發表台灣新日歌謠協會藝術總監林鳳珠的最新創作舞碼《海島的blue》,該舞描述日本鹿兒島南端的奄美大島風光,林鳳珠身穿當地大島紬製作和服,以輕盈、細膩的舞姿,傳達奄美文化。

5年前曾援助日本311地震的該會,明年3月受邀於重建完成的岩手縣、宮城縣文化中心演出,林鳳珠表示,為了讓節目演出更臻完美,歡迎對日本歌曲、舞踊有興趣的民眾接受舞台訓練,一同加入赴日演出的行列。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2016日本歌謠、舞踊發表會」將於5月29日下午1點半在台北錦華樓大飯店演出,詳情可洽:02-2506394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